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樟树市政协建言棚户区改造

2019年08月22日 10:15 | 作者:王磊 聂正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磊通讯员聂正洪)“黄海华委员关于拓宽申请公租房渠道的建议,能很好解决老弱病残、年事已高、城区无房的征迁户住房问题。”8月13日,江西省樟树市政协棚改征迁专题协商会刚一结束,市政协委员、城建局副局长聂有根,不光将黄海华委员的建议带回到城建局,还在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研究如何落实。

“棚改的目的是为民生、改环境、消隐患、保安全,政策性强,关系老百姓‘住有所居’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棚改为契机,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助推党委政府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樟树市政协主席谌厚有在专题协商会上开门见山。

“房屋权属证书与测绘公司面积有出入的,为让利于民,两者取其大,建议作为一条硬性规定载入《棚改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同时征迁户对房屋面积、室内装修有疑问的,可以申请第三评估方重新上门核实鉴定。”童平委员从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针对以往征迁过程中反映面积不符、装修漏项问题提出建议。

近年来,紧盯城市房屋征迁的市政协委员彭佑仔多次到市棚改办、自然资源局、市房管局、拆迁办问询调研。会上,他从完善《宣传手册》入手,建议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上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营造棚改氛围,争取征迁户对棚改的理解和支持,由“要我拆”为“我要拆”,尽快消除幸福城市中的“短板”和“疮疤”。

抢到发言机会的市政协委员陈利刚,直呼“幸运”。他针对以往“钉子户”紧拖获益多、群众意见大等问题,建议要“先建后拆”,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科学制定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阳光操作、有情征迁,争取一气呵成、不留尾巴,确保城市房屋征迁工作的连续性和全局性。

“政协协商议题紧扣民生实事,委员们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将认真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棚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应邀参会听取意见的市政府副市长杨森林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樟树市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