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治未病’思想引领重大疾病防治”主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22日 11:33 | 作者:李灏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2日电 8月17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人民政协网承办,博尔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以‘治未病’思想引领重大疾病防治”主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一起积极建言献策,把脉支招。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人民政协报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主持会议。  

“要讨论重大疾病防治体系,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说,医疗及医药研发应从目前以治疗为主的导向转变为以治疗、预防、健康管理并重,他建议将体检早日纳入医疗保险范畴,鼓励全民定时体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强调了有针对性体检的重要性:“我们要做全民健康体检档案,这不是一个简单档案,它的作用类似于账本,医生根据家族和个人分析,来判断就诊者应该做什么类型体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岳秉飞的发言,涉及了“健康意识”和“健康普及”两个方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建议,重大疾病预防要从细节入手。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主委戴秀英建议,深入开展慢性病高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本着“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原则,把重心放到危险因素的发现和控制上,帮助老百姓发现危险因素。

重大疾病防治,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医院的事,也需要企业助力。

“13年前,我们受国家邀请回到中国创业,于是博尔诚诞生了。”应尽快制定确切相关扶持政策,真正扶持该领域的产业化龙头,支持创新!博尔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铭在研讨会上大声疾呼。这,也是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的心声。两位专家在会议现场做案例解析,不仅是展示产品如此简单,更体现了专家学者型企业管理者的希望。

“国家健康发展,国民身体健康,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说,健康是一个大话题,有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人类尊重爱护环境,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全社会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才能推动中国健康发展。(李灏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重大 疾病 防治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