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谈中美贸易战:中方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挑战 香港事务不容美国插手

2019年08月22日 20:56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朱婷)2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再次强调,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如果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坚决采取相应的反制,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经贸问题妥善解决。

前段时间,美国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当中的部分产品推迟加征关税。对此,高峰表示,注意到了美方的有关公告。“尽管美方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他表示。

高峰透露,自8月13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后,约定在之后两周内再次通话。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

假如美方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继续生效,将对中国的出口以及整体经济增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高峰回应称,美方的举措会给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带来一定挑战,但总体上看,影响完全可控。中方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和外贸健康稳定发展。

近期,多名美国政界人士的言论显示,美方欲将香港问题和当前中美经贸谈判挂钩。高峰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经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不需要建议。’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高峰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方 美方 中美 香港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