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安全生产实现“三下降”

2019年08月22日 21:26 | 作者:吴思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8月22日电(记者 吴思思)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今年1到7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总量、死亡、受伤人数实现“三下降”,14个市级统计单位中有9个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区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先后遭受了7次强降雨天气、2次台风影响过程,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洪涝地质灾害。截至目前,累计造成了13个市、312.0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96.7亿元。面对严重灾情,自治区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预判,实行高位调度指挥、力量前置等措施,防汛抢险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与此同时,在安全生产方面,今年以来广西较大事故同比大幅提升、建筑施工事故多发,而服务业和制造业等非传统高危行业事故同样呈高发态势,防汛抗洪方面还缺乏完善的保障能力。

受厄尔尼诺影响,广西8到9月仍然是集中降雨期,预测还将有台风严重影响。“下一步,安全生产方面将以落实责任为核心,监管执法为主线,盯住安全生产;在防汛抗旱防台风方面,将做到预报预警、高位研判、隐患排查整治到一线,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表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安全生产 广西 实现 三下降 西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