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张庆黎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一组学习座谈会

邵鸿出席

2019年08月23日 09:08 | 作者:罗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罗韦)8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一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检验学习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

在交流发言中,委员们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黎指出,这次会议是对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检验,从大家发言情况来看,学习认真扎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联系实际紧密,既有回顾过去对经验的总结梳理,也有展望未来对发展的意见建议。建议颇有见地,提出了许多新想法、好建议,起到了交流思想、开拓思路的作用。

张庆黎强调,要以这次集中学习为动力,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一是精心准备,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抓好落实。二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价值取向、做人的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力量。四是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五是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绝不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绝不谋求中央规定之外的任何特殊待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智勇作主旨发言,李晓全、王锋、常大光、杨宁、施小琳、王莉霞等6位委员在会上发言。

提案委分党组副书记支树平、陈因,成员戚建国,提案委副主任赖明,学习小组成员,提案委、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党员委员,以及提案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