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北京宣讲报告会

2019年08月23日 09:3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22日在北京举行宣讲报告会。

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探索。按照有关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主题宣讲团,于近期赴北京等地政协深入宣传解读70年来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

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以《如何当好政协委员》为题,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有关内容和自身履职实践,从切实加强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强化实践锻炼等角度,启发大家如何更好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当好政协委员,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朱永新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全市政协系统和各界委员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

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宣讲形式,设15个分会场,共1300余人同时参加。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成员、市工商联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机关干部,通州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专家学者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其他各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区工商联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政协机关干部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远程视频宣讲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北京宣讲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