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质量中药配方颗粒首次进入德国药房

2019年08月23日 14:48 | 作者:田颖 连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国施特拉尔松德8月22日电(记者田颖 连振)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22日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暨施特拉尔松德拉茨药房中药配方颗粒部门成立仪式,德国总理默克尔致信祝贺。这是经质量检验的中药配方颗粒首次进入德国市场。

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亚历山大·巴德罗在仪式上宣读了默克尔贺信。默克尔说,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为当地以及周边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感兴趣的居民提供了多种课程和文化活动,还满足了许多人接受中医药继续教育方面的需求。

默克尔表示,德国有了第一家销售高质量中药配方颗粒的药店,这是德中两国良好合作的体现,也是大学、产业界以及文化机构合作富有成效的范例。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应当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欣慰。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在致辞中说,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自创立之初便以传播中医药为特色,并且深度参与了拉茨药房中药配方颗粒部门筹建过程。拉茨药房中药配方颗粒部门的建立是中医药推广又一里程碑。

拉茨药房是施特拉尔松德一家公立药房。仪式后,在药房新成立的中药配方颗粒部门,药房负责人向来宾展示了来自中国安徽济仁药业有限公司的中药配方颗粒制配机器和制配过程。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由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安徽合肥学院合作共建,于2016年8月30日揭牌。该院自成立伊始就把中医推广和促进中德中小企业交流作为特色,先后为本地区相关机构开设了多期中医药培训班,并为促成中药配方颗粒进入德国贡献了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药 配方 颗粒 药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