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年08月23日 20:58 | 作者:高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8月23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23日从中国电子商会获悉,经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等14个国家的机构代表一致同意,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表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快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的共建工作,推动二维码国际标准体系建立,促进二维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王宁是在23日于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二维码正在渗透到国民经济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二维码产业具有成长为全新的业务和经济增长点的巨大潜力价值。当前,全球二维码行业已进入标准化发展和互联互通阶段的关键时期。二维码技术应用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着各国间二维码标准多样化、运行体系不统一、安全规范不协调等突出问题,国际间产业交流与合作潜藏诸多不确定性,世界各国如何进行良好的沟通、协调、合作,商讨建立二维码产业的国际合作组织、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管理机制和产业交流协同合作机制,受到国际广泛关注。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在大会上表示,标准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各领域互通的前提,也是国际间互认和合作的依据,成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筹备委员会推进建立二维码国际标准体系,将有利于各方取长补短加速二维码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意义深远。

据了解,中国电子商会是全国生产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单位及团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业务上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委、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委、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中国电子商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近30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会。(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二维 产业 合作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