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中国 护香港——德国华侨华人集会谴责暴力乱港行径

2019年08月25日 17:04 | 作者:沈忠浩 左为 胡小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法兰克福8月24日电  通讯:爱中国 护香港——德国华侨华人集会谴责暴力乱港行径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 左为 胡小兵

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高喊“我爱中国”“我爱香港”“反对暴乱”等口号……一场在德国华侨华人自发组织的集会24日在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歌德广场举行。

当地时间24日下午1时许,伴着喇叭里播放的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一面大幅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歌德广场中央展开,来自德国各地的约300名华侨华人顶着烈日,自发聚集到五星红旗下。

这是一场爱国的集会。

“虽然身在他乡,但我们海外侨胞始终心系祖国,绝不允许‘港独’和破坏‘一国两制’的暴力行为发生。”旅居德国50多年的侨胞伍汉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

1979年来到德国的李祥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对近日发生在家乡的暴力事件深感痛心。李祥认为,香港普通民众是善良的,而那些打着“反修例”幌子、颠倒是非的人别有用心。“香港不可以乱,我支持警方依法严惩暴徒,还香港一个繁荣稳定的社会。”

集会人群中,27岁的中国留学生牛雪莹始终站在前排中央。在美因茨音乐学院学习声乐的牛雪莹手持话筒,带领华侨华人齐唱《歌唱祖国》,高喊爱国护港、反暴力口号。

牛雪莹对记者说,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广大留学生出国求学成才的机会。“我坚定支持祖国、支持香港。”

这是一场传递真相的集会。

“对于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一些西方媒体罔顾事实,甚至颠倒黑白,我看了很生气。我今天来参加集会就是要告诉德国民众真相。”一名从马尔堡大学赶来参加集会的中国留学生说。

歌德广场上有上百名当地民众驻足观看,这名留学生向他们发放图文传单,并用德语告诉他们香港暴力事件的真相。

“我们一直想去中国香港看一看。”20岁的德国大学生雷德告诉记者,他和姐姐都订好了暑假去香港的机票,却因部分示威者冲击、堵塞香港国际机场,不得不放弃行程。

雷德说,对于发生在香港的事,西方媒体的报道不能令他信服,通过暴力造成混乱是无论如何不可接受的。

“很多德国人并不知道,香港暴力事件背后的‘黑手’其实是西方,特别是美国。”德国人哈特利布对记者说。在他看来,“如今香港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就是这些国家造成的”。

这场集会由德国新华侨华商联合会发起,得到了德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德国福建同乡会、德国青田同乡会等多个侨团支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德国 华侨 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