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要闻 要闻

濮阳市采纳政协建议开启义务教育联合办学新模式

2019年08月26日 09:18 | 作者:郭丞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郭丞记者王有强)“借助这个联合办学的活动,在市油田第十中学的帮扶下,我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办理理念、管理理念、学生管理取得新的成效。”8月13日,河南省濮阳市举行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联合办学集中签约仪式,华龙区京开路第一小学校长刘雅静在签约仪式上激动地说。

集中签约后,13所市直、市油田学校将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模式对17所区属学校进行全面帮扶,标志着濮阳市正式开启义务教育学校联合办学新模式。这背后凝聚着濮阳市政协的智慧。

今年年初,濮阳市政协针对市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濮阳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建议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实施集团化办学、强校托管弱校、强弱联合办学,扩大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充分发挥强校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弱校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德育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逐步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切实解决“大班额、择校热”问题。

今年4月,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市教育局认真吸纳政协意见建议。市教育局拿出具体方案后,又多次征求政协意见。

“义务教育学校联合办学新模式,对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解决市城区学校长期存在的‘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