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医农业团体标准及产品评定在长春农博会•生态论坛发布

2019年08月26日 14: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8日,中国长春农博会·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生态食材·美食地标发展论坛(简称长春农博会·生态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由中国地名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馆评定中心、中国生态食材产业联盟主办,吉林省现代农业企业协会、吉林省旅游协会、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等单位承办。大会以“中医农业、生态食材、美食地标、世界品牌”为主题,宣传、培育一批能够展示中国品牌形象的中医农业、生态食材产品。来自全国各地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1


2


生态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章力建以《“中医农业”助力(吉林)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报告,他指出,中医农业投入品由于自身来源于生物体,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天然生长调节剂,有助于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物生长,增加病虫害预防作用。他利用中医农业的技术与方法为吉林的产业振兴、农业发展把脉会诊,并为吉林乡村振兴提出切实可行的中医农业诊疗方案。

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张建华进行《中国健康农业与青少年儿童食育发展》了主题报告,他讲到,关注健康一定要关注农业,农产品不健康,大健康得不到保障,就没有根基,因此必须要高度重视农业健康发展。农业健康除了种植业还包含养殖业,农业种养产品健康人体就健康。大健康要从儿童抓起,要切实做好落实工作,把食育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地名学会文旅委员会会长、全国生态农业园区团体标准专家孙建在《中国生态食材品牌助推生态餐饮发展》演讲中倡导,推动“中国美食地标”走出去、实现海内外健康中餐联动。


3


4


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和吉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农科院原院长、省现代农业产业联盟主席冯巍教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韦学明、吉林省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树强等单位负责人商议联合筹建“世界中医(药)农业产业联盟”,并首先落实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建立《东北地区,“中医农业产业集群”示范区》合作项目。


编辑:刘畅

关键词:农业 生态 中医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