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舟山海岛居民做检查便捷了

2019年08月26日 15:40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以前到市里大医院做个检查,要先到医院挂号、排队,有时太晚,还赶不上回去的轮船。现在好了,约好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来。”近日,在浙江省舟山市舟山医院服务中心,来自普陀山海岛的何先生提交了在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好的预约单,20分钟后他便做好了CT检查。
舟山市岛屿分散,医疗资源共享性差,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因为场地、设备的限制,海岛居民得到高质量的医学检查更加困难。舟山市卫生健康委整合目前已建立的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资源和“舟山群岛网络医院”,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基层可预约。对于大型设备的预约检查号源,三甲医院开放号源不得低于总号源的20%,其他医疗机构不得低于40%,医共体牵头医院全部向基层开放。
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教处处长陶杰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时,可根据诊疗规范及健康体检、诊疗需要、预约转诊、远程门诊、“全—专科”联合门诊等医疗卫生服务需要,为居民预约县级以上医院CT、磁共振(MRI)等项目的医学检查。确认预约成功后,居民按约定时间到约定医院挂号、付费后直接进行相关检查;可选择到院自取检查结果单,也可以回社区查看电子版。另外,根据患者意愿,社区医生在预约医学检查时,也可预约相近时段的专家门诊。
据了解,舟山市医学检查共享服务将进一步向检验检查项目拓展,为海岛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查 居民 海岛 预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