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谢尚果:加大教育投入 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2019年08月27日 12: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6日,全国政协常委谢尚果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议题提出建议。

谢尚果表示,怎么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老师是关键点之一。有了优秀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谢

谢尚果在调研中发现,目前高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 师范类院校对考生的吸引力并不强。为什么会造成这样一种现象?“目前我们国家尊师重教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还不够多,教师的地位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谢尚果说。

谢尚果

对此,谢尚果建议说,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教师职业的吸引度,首先要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第二,要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生活地位和社会地位,包括工资待遇等,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第三,要提高教师准入门槛,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让优秀的老师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