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建书画名家走进中国华冶举办“牢记初心使命,抒写时代华章”书画笔会

2019年08月27日 18:51 | 作者:李娟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8月25日,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马万水英雄集体组建七十周年、中国华冶成立四十五周年,由民建西城区委、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牢记初心使命,抒写时代华章”书画笔会活动在中国华冶北京总部机关开幕。

中国华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民建西城区委主委李建国,副主委张鹏、刘井坤、李庆保到场参加。民建西城区委书画委员会主任、央视著名主持人赵保乐主持活动。书画委员会赵保乐、修先台、张惠臣、冯倩、张晗、曲真慧、李新永、张连生、张根胜、刘德生、庄培森、李霞、任力、王学礼同特邀书画家、北京白云观道长王国甜一同挥毫泼墨,满怀激情地创作出一幅幅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劳模精神、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书画力作。多名书画爱好者现场观摩学习。

刘玉军董事长致辞

刘玉军在致辞中首先对民建西城区委各位领导和书画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民建西城区委“书画名家进央企”活动走进中国华冶,这是民建西城区委与中国华冶开展文化交流,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热情,唱响崇尚劳模精神、劳动光荣时代赞歌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是华冶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对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加快企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彼此文化共建友谊,为来华冶基层采风的艺术家们提供更多生动、广泛的创作素材,以妙笔丹青描绘华冶的发展变化,抒写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张鹏副主委致辞

张鹏在致辞中表示,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民建西城区委与中国华冶集团党委携手举办此次书画笔会活动,是弘扬民族文化和劳模精神的一大幸事。马万水英雄集体组建七十年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矿山掘进史上的奇迹,树立起全国冶金战线的一面红旗。民建西城区委与华冶集团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邀请各位书画家用笔墨歌颂成就,并以此来共为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共贺华冶集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共向马万水英雄集体致敬!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一代代民建会员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不懈奋斗!本次活动既是华冶集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民建西城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各位书画家们以笔墨丹青反映伟大祖国的历史巨变,展现华冶人蓬勃向上、民建人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共同唱响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在赵保乐“文艺工作者心中有大义、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为华冶英雄集体喝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喝彩”豪迈铿锵的主持中,现场书画家们经过一天的激情创作,笔绘丹心,凝聚集体思想升华的巨幅画作《盛世图》和个人创作的马万水画像《掘进的人生》等多幅书画作品精彩呈现,为民建西城区委与中国华冶文化共建留下珍贵永久的纪念。

书画家集体创作《盛世图》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建 书画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