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

2019年08月28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唐鸿君)8月27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南宣讲报告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以《工商联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

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探索。根据部署,8月中旬至9月中旬,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北京、湖南等省(区、市)政协举行第二主题宣讲活动,宣传解读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中的壮丽实践,充分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作用。

庄聪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出台的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全国工商联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处于当前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对工商联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讲解,阐述了党和政府重要部署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意义。

“国家下一步将如何在减轻企业负担和民营企业融资难方面更好作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痛点症结问题,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新时代省市工商联组织如何提升高质量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下阶段,全国工商联是否有相关计划引领内陆地区中小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基层工商联如何精准把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定位”……宣讲报告会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引发了场内外听众的强烈兴趣,直播平台上提问不断、涉及内容广泛。庄聪生剖析实例,用数据说话,从实践调研到理论研究,与场内外6位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宣讲报告会。她表示,湖南政协系统长期以来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助推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民营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的理解;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坚持务虚与务实“两手用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此次宣讲主会场设在湖南省政协机关,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班子成员,非公经济人士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主会场报告会。同时,14个市州政协设分会场,122个县市区政协及部分乡镇设收看会场,全省3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通过湖南政协云APP同步收看。

宣讲报告会通过1+X直播矩阵,湖南政协云、人民网、新华网、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云、芒果V直播、腾讯·大湘网、网易新闻·湖南、湘声头条、湖南政协新闻网、力量湖南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对本次宣讲进行全程视频及图文直播,直播流量达531.5万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