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利用互联网技术把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辐射

2019年08月28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  8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议题,提出建议。

_DSC6759

胡卫认为,我国的教育发展呈现从东部向中西部梯度发展格局,义务教育在城乡间、区域间、校际间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除了硬件与经费,差距还表现在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师水平上。

_DSC6823

胡卫建议,第一,政府要给予一定重视,在加大教育资金投入的同时,向贫困地区、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倾斜。第二,要动员社会力量来支持乡村教育建设。第三,目前,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发展,对农村教育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利好消息,要充分利用新的科技成果,把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学校、农村学校辐射,让这些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教育 胡卫 全国政协 优质 贫困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