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发展“互联网+教育” 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19年08月28日 14: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   8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议题,提出建议。

朱永新2

去年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我国大部分城市地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日益重视。但总的来说,城乡教育差距仍然较大,乡村地区教育发展相对滞后,教育资源严重短缺,网络硬件设施没有配齐,或有硬件但缺少合格的师资等,种种问题牵制了互联网对乡村教育发展的促进。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慕课、翻转课堂等教育新技术的出现,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迅猛发展。朱永新认为,发展“互联网+教育”,可以有效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弥补城乡教师水平差距带来的剪刀差,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重塑教育形态和生态。


朱永新

对此,朱永新建议,建立国家网络教育资源平台,构架城乡一体化的课程资源体系;用信息化手段连接城镇学校、社会教育机构与乡村薄弱学校,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学习共同体;建立和完善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合作的“双师教学”模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教育 城乡 朱永新 发展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