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委员王光谦:双一流大学不能按照一把尺子来衡量

2019年08月28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  8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议题,提出建议。

王光谦1

王光谦认为,办好西部高等教育的核心是人才,“但人才是自由流动的。”在王光谦看来,留住人,除了适当实行人才保护政策,设立强制性规定,重要的是提高西部高校对人才的吸引力。

对此,王光谦建议,应提高西部高校人才工资待遇,同时,在西部地区实行鼓励政策,设立国家人才岗位,实现从“戴帽子”到“摆凳子”的转换,避免人才带着西部高校岗位的“帽子”到处跑。

王光谦

针对西部地区“双一流”高校建设,王光谦表示,西部地区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独具特色,不能按照一把尺子来衡量“双一流”建设成果。他建议,应减少数论文、数帽子的简单评比、评估、检查,转化为响应国家或者地方发展战略目标契合度等根本办学目标评价,增加实际应用评价,增强绩效考核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王光谦 一流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