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无惧黑衣人的朱珮嘉:继续沉默,香港就没救了

2019年08月28日 22:14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  丁梓懿)“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如果继续做沉默的大多数,香港就没得救了。”香港市民朱珮嘉言辞恳切地道出了心声。

和香港许多普通市民一样,朱珮嘉几十年来勤勤恳恳,努力呵护着事业和家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默默贡献着一份力量。年近50岁的她是一家小企业的老板、一个基金会的创办人、一位孩子的妈妈、一名为社会服务24年的义工。

在今年6月以前,她原以为她所热爱的香港会一直美丽、兴旺下去,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一群不理性的人做了许多不理性的事,把这座东方之珠“摧残”得千疮百孔。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不仅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更严重损害了香港经济、旅游、民生等各个层面的发展。

“我很痛心,曾经的香港是个多么包容、灵动、有活力的地方,但现在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朱珮嘉表示十分不解:为什么好端端的香港成了如今这副模样,为什么有人要故意破坏香港、影响香港发展,为什么年轻人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还不自知。

就在7月中旬,朱珮嘉因公开反对示威者的一些暴力行为,受到了黑衣人的围攻,并惨遭“起底”。她的照片、社交媒体账号等隐私被曝光在网络上,她的脸书不断收到攻击谩骂的信息,给她的正常生活和心灵造成了很大影响。

据朱珮嘉忆述,她曾被30多个高大的黑衣暴徒团团围住,挡住去路,并遭受言语侮辱。但勇敢的她竟然当面“教训”这群暴徒:“你们把香港摧毁了,有你们这群人,香港一定没未来!”她以柔弱之躯抵挡着这股“黑色恐怖”。

“如果你表达诉求的方式损害了香港的发展,那就是不对的。”朱珮嘉坚定地说。

连日来,修例风波不断升级,演化为极端暴力违法行为,屡屡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的底线。如果当时受到示威者的殴打、折磨怎么办?朱珮嘉现在回想起来有些后怕,但她并不后悔。

“我完全不后悔,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认为我做了一件对的事。”朱珮嘉说,“如果每个人都怕的话,没人出来讲话。没有正义,香港会变成怎样?”

香港市民的普遍心声都是希望暴力停止,渴望恢复和平安定、繁荣发展。朱珮嘉表示,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市民大众更不能害怕表露自己的立场。

“如果市民们继续沉默,香港就没救了。沉默等于纵容,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我们要团结起来,要勇敢站出来!”她说。

朱珮嘉身边很多朋友听闻她的故事后,都纷纷表示赞同她的做法,并且和她一样,坚决反对暴力,这让朱珮嘉感到十分欣慰。“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拥有自己的立场、观点和态度!”

这位“小人物”,身上却有“大能量”。从1996年开始,朱珮嘉就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帮助贫穷和孤寡老人,多年来服务香港癌症基金会。近年来还创立了植能量生命科技公司、饭盒基金,筹办非赢利餐厅,积极回馈社会。

她一心期望能作为沟通内地和香港的桥梁,以内地发展突飞猛进为契机,将香港的先进理念和模式带到内地,为融合两地智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刻苦打拼的女企业家,她的生意在这场风波中受到不少影响,但她看得很开:如果生意和人生立场之间二者择一,我一定会先选自己的立场。生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一个人没有立场、没有勇气,那做生意还有什么意思呢?

不惧黑衣人,为正义勇敢发声,发动身边亲朋参与撑警集会,前往警署慰问警察……“我不知道还能为香港做些什么,只希望更多的港人能勇敢站出来,一起救救香港。”说到这里,朱珮嘉哽咽了。(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朱珮 珮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