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预防出生缺陷要趁早

2019年08月29日 11:13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8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提出在全国开展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的2019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动员全社会聚焦出生缺陷防治,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全媒体的独特优势,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婚前孕前检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将本次活动作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进一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群众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主题宣传活动20条宣传标语口号同时发布,包括出生缺陷群防群控,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出生缺陷,从婚前孕前开始;重视婚检孕检,孕育健康生命;孕期要保健,产前需筛查;定期产前检查,保障母婴安全;重视新生儿筛查,呵护儿童健康等。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出生缺陷 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