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江西都昌县政协助力提升基层医疗综合服务水平

2019年08月30日 10:01 | 作者:李建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现如今,老百姓不出县,即可找到全国知名专家看病,获得安心、放心的诊断和治疗。”这是江西省都昌县为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和多发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紧抓就医体验改善和综合水平提升的生动体现,也是该县政协持续关注并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

近年来,都昌县政协组织委员多次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涉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疗废物处理、医共体建设与发展情况等。结合调研成果,针对该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弱、专业人才严重匮乏、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委员“把脉”,多方建言献策,县政协及时开出“药方”: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水平等一系列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

都昌县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强化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兴医战略,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围绕群众“方便看病”,构建了26个市县联、县乡联、乡村联“1+1+1”的纵向医联体和专科健康管理联盟,组建了10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实行贫困人口百分百服务签约。(李建华)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基层 都昌县 县政协 医疗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