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巴特尔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2019年08月30日 11:1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29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巴特尔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中国民族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产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丰富内涵,努力开拓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更加广阔的前景。要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打造成我国的靓丽名片;着眼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确保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着眼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眼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形成做好民族工作新的合力。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专题报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光,副主任罗正富,委员樊绪银、林安、胡国珍、黄榜泉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副主任仁青加、齐同生、杨发明、罗黎明以及部分民宗委委员、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