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人民公仆党主席拉祖姆科夫当选议长

2019年08月30日 16:48 | 作者:陈俊锋 李东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8月29日电(记者  陈俊锋 李东旭)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新闻局29日宣布,人民公仆党主席拉祖姆科夫当天在议会首次会议上当选新议长。

乌议会新闻局说,拉祖姆科夫以382票当选新一届议会议长,远超226票这一法定当选票数。

拉祖姆科夫当选后在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新一届议会的历史使命是恢复民众对权力机关的信任,通过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清除腐败的法律。

现年35岁的拉祖姆科夫毕业于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开始从事政治咨询工作。在今年乌克兰总统选举中,他是现任总统泽连斯基竞选团队的主要成员。今年5月,他当选人民公仆党主席,并率该党夺得7月议会选举的胜利。(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拉祖 祖姆 姆科 科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