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科技赋能医疗,微医助力“未来社区 ”智慧康养

2019年08月30日 21:43 | 作者:侯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8月30日电 8月29日,第五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会上,“浙江特色”的未来健康社区由微医与江干采荷荷花塘社区共同搭建,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1

创建未来社区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今年首次被写入浙江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作为24个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江干采荷荷花塘社区积极探索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各模块的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全人、全域、全时段的 “三全式未来健康社区”构想,并携手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集团一同搭建参会。

展会现场,江干采荷荷花塘社区与微医共同搭建了健康小屋、养老院、家庭、邻里中心等多个未来社区健康场景,勾勒出具体的未来社区健康生活画卷。

在健康小屋,微医利用云端健康数据及智能远程医疗设备等软硬件平台,为居民提供线下首诊、线上复诊、会诊和随访等医疗服务。健康小屋解决不了的病症,医助会协助居民进行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和就医指导。

2

在家庭场景中,聚合一键问诊、名医服务、就医帮助、健康管理、体质监测、名医讲堂、紧急救援等服务的智能终端——微医通,能够在30秒内与微医背后庞大的在线医生团队视频连接,实现一对一高质量问诊。同时,微医通还拥有一众可连接的智能健康配件,如胎心仪、耳温枪、内窥镜、血糖仪、血压仪等,提升远程视频问诊精准度,为诊断及健康管理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社区养老方面,可上门为老人们提供定期体检及远程问诊服务的云巡诊车等设备,线上线下结合,探索智慧医养,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需求。

3

除了日常身体检查、问诊、开药、健康咨询、AED急救等项目,为了更好满足慢病、亚健康及母婴等群体的实际需求,微医积极拓展线下健康教育、医疗设备租赁等服务,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制定专项健康服务体系,形成“健康监测-危急预警-医疗干预-康复保健-身体监测”的全流程闭环健康管理体系,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作为浙江本土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将与杭州的部分试点社区率先开展未来社区健康板块的合作。

微医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采用‘平台系统+智能硬件终端+医疗资源赋能+本地化运营服务’四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人与人、人与服务的链接,与政府、社区共同打造有温度的数字健康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健康 微医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