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民众抗议延长议会休会 约翰逊:将加快与欧盟谈判

2019年08月31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延长议会休会期至10月中旬后,因加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引发议员和民众们的抗议。但约翰逊表示,近日与欧盟国家领导人的对话令他受鼓舞,相信对方已看见脱欧协议的“雏形”。

科尔宾支持反脱欧示威

据报道,多个反脱欧组织计划于当地时间31日中午,在伦敦、格拉斯哥、利物浦、曼彻斯特、牛津和约克等10个城市同时发动示威,预计将有数十万人参加,并号召于9月3日议会复会日,再在伦敦举行大型示威。

工党党魁科尔宾29日去信工党议员,表示鼓励议员参与示威,伦敦警察厅则称,会以适当方式维持治安。

约翰逊30日促请示威者明白,无法实现脱欧将是最坏情况,所有党派均会面临长期而灾难性的破坏,针对政府的示威和诉讼将使欧盟相信议会可以阻止脱欧,使英国更难与欧盟达成协议。

法院拒发议会休会禁制令

苏格兰法院30日否决发出临时禁制令,拒绝实时阻止英国政府下令议会休会,但法官同意提前于9月3日开庭审讯诉讼。前首相约翰•梅杰表示正要求加入诉讼,以前首相身份提供意见。

约翰逊表示,计划下月起让英欧谈判代表每周召开两次会议,以加快谈判进度。英国运输大臣格兰•夏普斯透露,英国已就北爱后备方案提出替代方案。

但爱尔兰外交部长柯伏尼表示,英国没有提出“可信”的替代方案。他说:“如果(脱欧协议)能改变,那很好。我们将在都柏林仔细研究,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作为布鲁塞尔讨论的基础,但它必须是可行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民众抗议延长议会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