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连线 现场连线

是否可以适度归还教育惩戒权?给老师们“撑撑腰”

2019年09月02日 14: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杨岚)8月26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来自湖南省郴州市的小学校长何任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参加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进行“面对面”交流。

“现在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但是对于违规违纪的学生,教师怎么管理,是个难题。我想问,是否可以从立法的角度,适度归还教育惩戒权,给老师们‘撑撑腰’?”已从事校长工作二十多年的何任生向委员求解。

“教师是有惩戒权的,这是一个大前提,但如何合理利用是关键。”朱永新表示,惩戒权是有底线、有边界的,在教育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就是体现惩戒权的一方面。

那如何用好惩戒权?

“我觉得这是教师工作本身的艺术,热爱和严格并不矛盾。”朱永新建议,对待学生如同父母对孩子一样,在违规违纪学生的教育上应把握好分寸。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教育惩戒权 惩戒 教育 常委 适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