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满约翰逊“关闭议会” 英国30多城市爆发抗议浪潮

2019年09月02日 09: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不满约翰逊“关闭议会”,英国30多城市爆发抗议浪潮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停止政变!”当地时间8月31日,英国全境30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认为政府此举是为无协议“脱欧”铺路。此次游行示威是“脱欧”乱局的新进展,英国政府将何去何从引发各方关注。

据英国《独立报》9月1日报道,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说,约有10万人8月31日中午聚集在伦敦市中心。不过多数英国媒体称,此次示威活动全英只有数万人参加。英国《卫报》称,很多人手举标语牌,上面写着:“停止政变!”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唐宁街10号门口,他们高呼反约翰逊的口号,怒斥他为独裁者,批评首相威胁英国宪法,剥夺人民在议会中的代表权。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说:“我们在历史上曾经击败过独裁者,我们将击败约翰逊这个独裁者。”还有抗议者封锁了威斯敏斯特大桥等地区的交通,高喊:“你关闭议会,我们关闭街道。” 警方证实,伦敦有3名示威者被逮捕。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驻伦敦记者马德霍恩说,英国全国共发生40多起游行示威。除伦敦外,曼彻斯特、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和北爱尔兰地区首府贝尔法斯特等都出现抗议活动。据《卫报》报道,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市中心的乔治广场上向约翰逊喊话,称如果不达成“脱欧”协议,约翰逊不可能让英国离开欧盟。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日前发表声明,谴责约翰逊让议会休会的做法是“暴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约翰逊 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