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资兴市政协建言地方红色文化见成效

2019年09月02日 10:28 | 作者:朱钟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真是太好了,期盼已久的红色文化广场终于有了眉目。”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公开了一份《资兴红色文化广场简要设计意见征求说明》,引起市民关注和热议。资兴红色文化广场建设已经有了规划,即将正式启动实施,这和资兴政协的建言息息相关。

资兴市曾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布田英雄村、湘南特委旧址杨家坪、八角亭———湘南起义彭公庙联席会议遗址、雷连十二洞等地都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进程。这里孕育了程子楷、曾中生、曾希圣、曹里怀、谭政文、白薇等资兴籍红色革命人物。与此同时,如何保护和传承地方文化,资兴市政协带领委员深入调研,并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作题为《发掘资兴红色历史,规划建设“中生广场”》的大会发言,提出因地制宜,在城区周边建立红色文化广场,并配套建立红色文化展厅等建议。

资兴市政府将建设红色文化广场纳入议事议程,因为时机不够成熟,政协委员建言暂时被搁浅。为进一步推动建言落实,资兴市政协实施“跨年度督办提案”工作模式,将建设红色文化广场的建言作为重点提案,召开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持续多年推进。“以后,我们将选取一些群众高度关注、对地方发展有重大意义的委员建言,驰而不息进行推进,让提案督办工作有韧性、有恒心。”资兴市政协主席郑艾萍表示,提案办理非一朝一夕之功,也要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红色 文化 资兴市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