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脱贫者说 脱贫者说

孟州张红臣:立下脱贫志 脱下穷帽子

2019年09月02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最近鸭蛋价格又上涨了,初步估计今年俺养鸭收入能达到20万元左右。”8月30日,在孟州市大定办事处段西村鸭子养殖场里,谈起今年的收入,49岁的张红臣笑得合不拢嘴。张红臣原本是段西村的一个贫困户,2017年凭着“我脱贫我光荣”的精神,在政府及住建局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依靠特色养殖养鸭子,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张红臣家里有5口人,母亲党秀荣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医药费开支大,随着长女上大学、次女上职高,家里的教育支出也愈来愈大,造成致贫。

2010年,40岁的张红臣与妻子张立红在黄河滩租了10亩地开始养鸭,因前期资金短缺,仅养1000只左右,一直以来因资金不足以及在没有技术支撑的情况下,张红臣经营惨淡,又加上每年8000元的租地费,家庭收入常常出现入不敷出的惨况。

2016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张红臣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几年来在大定办事处、住建局帮扶队员的关心帮助下,张红臣家得到了很大帮助,2017年至2019年先后两次为其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共计10万元,在资金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张红臣又上了3000只蛋鸭鸭苗,这两年的收成有了巨大的改善。截至目前,养鸭场种鸭数量已达到5000只,最近两年每年都有5万元以上的收入,因近期鸭蛋价格上涨,张红臣养鸭预计今年收入能达到20万元左右。

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张红臣家落实了500元的天然气初装费,两个女儿高额的教育补贴近两年落实教育补助及雨露计划近20000元等一系列扶贫政策。

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如今,张红臣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依靠特色养鸭,他家现在的年收入是3年前的十多倍,实实在在享受到政府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张红臣说:“不会辜负政府的帮助,要继续为他的小康生活而奋斗”。

【编辑点评:精准识别为贫困户,政府先后两次为其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共计10万元,依靠特色养鸭,鸭子养活养大了,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