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山音乐堂“八喜·2019打开艺术之门”闭幕

2019年09月03日 11:06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纪娟丽)为期58天的中山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9年暑期艺术节日前闭幕,70场精彩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艺术讲座陪伴超过10万人度过了一个满载艺术的欢乐夏天。

当晚的闭幕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国家一级演员徐刚担当主持及讲解,上半场由黄屹指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莫扎特、柴科夫斯基的两首《弦乐小夜曲》;下半场则是曼妙的芭蕾世界,中央芭蕾舞团演绎了拿手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西班牙舞》和《天鹅之死》,我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以及现代芭蕾《在路上》。

图片12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9年暑期艺术节闭幕演出现场

今年,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继续得到观众的支持和欢迎,开幕式演出开票6分钟售罄,70场演出的平均上座率保持在90%,名家讲堂吸引了超过4000人参与。“打开艺术之门”夏令营一年比一年火,今年更是在开放报名的短短两个小时就有超过800人报名,不少场次被“秒光”。

除了保持着业内佼佼者的“顶配”师资,艺术夏令营还传播着责任和爱心,今年有12个从江西省良山镇远道而来的小朋友“免费”参加了朗诵夏令营,朗诵夏令营艺术总监徐涛表示:“我想用我们的力量去给予孩子知识和爱心,希望这样的能量能一代代传递下去,因为我们真正要学的是民族的文化、道德及优秀的传统。”

今年,保利院线成立京津冀区域事业部,大力推进区域文旅互动发展。北京“打开艺术之门”开幕式前,北京、天津、保定、衡水、唐山首次联动将9个“非遗”艺术项目集中在中山音乐堂现场互动展示。北京京剧院等在京国家级院团走向京津冀各地,唐山评剧院首次登台北京中山音乐堂,并通过在京召开的“打开艺术之门·紫禁城听戏”系列发布会,得到了北京多家媒体的重点宣传曝光。

8月,由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官方平台“最演出”与合作了13年的爱心公益合作方——八喜冰淇淋公司首次共同策划推出亲子探秘活动,吸引了北京、天津、保定、衡水、唐山五城的300多个家庭报名。这也是继京津冀交响乐联盟成立、“打开艺术之门”京津冀跨城演出交流等重要文化联动后,首次针对五城文化消费者的跨城文旅体验活动。

图片11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9年暑期艺术节闭幕演出现场

闭幕式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意犹未尽的观众正准备起身离场时,“打开艺术之门”形象大使春妮走上舞台。简短的闭幕总结后,春妮邀请现场每一位观众点亮手机电筒,瞬时间,观众席化作一片星星的海洋,寓意“打开艺术之门”的艺术滋养如星辰大海一般浩瀚,艺术的星光将永远陪伴着孩子们。

闭幕式现场按照惯例还送出了“打开艺术之门”礼包等惊喜奖品,演出结束最后,春妮带领观众齐声喊出“2020打开艺术之门,再见”为闭幕式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 打开 闭幕 中山 音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