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法建交55周年主题儿童剧《爸爸的庄园》在京首演

2019年09月03日 14:38 | 作者:周晓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周晓东)8月3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原创儿童剧《爸爸的庄园》在海淀北部新区文化中心首演。这部作品结合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主题,从男主人公贝熙业8岁女儿的视角,讲述爸爸当年的往事。

image001

1923年法国医生贝熙业,在山坡上修建了一座美丽的庄园——贝家花园。贝熙业大夫办学校,设医院,为贫苦村民免费诊疗,修桥修路帮助百姓,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日寇入侵华北之际,贝熙业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中共地下党运送药品,护送进步青年学生去往革命圣地延安。

image003

中央电视台特聘导演、儿童剧《爸爸的庄园》总导演范锦才说,以贝熙业大夫为代表的外国友人,胸怀大爱,扶困济危,治病救人,他的高尚人格和思想境界,让人敬仰。

image005

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院长王熙说,希望通过欣赏一部优秀作品,向孩子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参考信息,引导孩子有善念,知感恩,明事理,潜移默化中建立大爱的格局。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儿童剧 爸爸的庄园 中法 建交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