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员专家呼吁:发挥地区资源优势建设特色农业品牌

2019年09月03日 14:53 | 作者: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杜晓航)8月30日,乡村振兴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出席活动。

image001

活动现场。

陈萌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通过举办形势多样、立意明确的系列活动,促进了品牌农业的发展、提高了农业品牌的影响。此次乡村振兴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兴安盟,有助于充分挖掘兴安盟大米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兴安盟大米产品竞争力。当地要抓住大米区域特色优势,增加它的附加值,从而提高产品渠道竞争力。大米又是一个特殊的商品,它具有公共性的和社会性,经济效益总体不高,所以当地要打造大米的品牌,把更多的品牌的增值让给农民,还利于民,从而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这就体现了人民利益为中心,体现了我们执政为民的民本观念。将当地的环境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进而形成竞争优势。

image003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致辞。人民政协网记者 杜晓航 摄


大会认为,近年来,我国农业品牌建设已进入发展黄金期,驶入快车道。我国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规模总量稳步增长,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在通往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上,不断应用科学化的种养技术、掌握市场化的经营模式、产业化的的发展方向、精细化的管理体制,并通过构建品牌化的行业格局,有助于提升区域品牌的竞争力。

image005

活动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杜晓航 摄


据了解,乡村振兴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办,旨在培育品牌意识、传播品牌理念、弘扬品牌文化、宣介品牌经验、提升品牌价值。目前已经走过了20多个省、市、区。

此次走进兴安盟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品牌策划人和龙头企业代表对品牌农业尤其是大米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兴安盟农业品牌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活动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代表协会,为当地企业颁发了“中国优质稻米示范基地”牌匾。

未来,兴安盟将以“兴安盟大米”品牌打造为突破口,推动全盟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乡村振兴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落地”兴安盟,正是当地促进品牌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品牌 中国 活动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