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儿童剧专家:儿童戏剧教育是全人教育

2019年09月03日 16:2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儿童剧专家:儿童戏剧教育是全人教育

    第六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 宋捷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宋捷)“儿童戏剧教育实际上是全人教育,轻表演重教育。通过戏剧教育教学能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表现力,从而达到教学目的。”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楚三乐在第六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

2日,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六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5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第六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 宋捷 摄

第六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 宋捷 摄

“戏剧教育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成为艺术教育中最易被儿童接受、最受欢迎的门类,对儿童的艺术审美、语言表达、肢体动作、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全面提升有明显作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崔云争在开班式致辞中说,“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就是要让更多的教师掌握戏剧教育的教学内容和方法,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戏剧、享受戏剧,从而提高国内儿童戏剧教育水平。”

崔云争指出,目前我国儿童戏剧教育合格师资短缺,教师中“懂其他艺术不懂戏剧”、“懂艺术不懂教育”或“懂教育不懂戏剧”的现象普遍存在。

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英国国家剧院舞台剧《战马》中方木偶导演刘晓邑在开班式致辞中表示,通过戏剧游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儿童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能够让他们都有参与感,挖掘出每个人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来自教育界、戏剧界、表演界和戏剧教育界等方面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将以儿童戏剧编创为主进行培训+实操教学。

据悉,中戏委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相关机构于2017年、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5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14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实操工作坊,有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儿童戏剧教师参加培训。(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教育 戏剧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