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驻港公署发言人批驳《纽约时报》荒谬言论

2019年09月03日 2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针对《纽约时报》近期采访“祸港四人帮”首恶黎智英,为其涂脂抹粉、撑腰打气,驻港公署发言人予以严正批驳,表示强烈义愤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你报将这位“祸港乱港总策划”抬举为“有良心的搅局者”。我们不禁要问:黎智英连同家人共握7本英国护照,频频在外国“主子”面前摇尾乞怜,鼓动外国对香港进行制裁,甘当汉奸,公然叫嚣“为美国而战”,欢呼“川普终于为我们的抗争运动背书了”。这时候,你报的事实报道和专业判断在哪里?黎智英利用媒体煽动违法犯罪,蛊惑青少年做“反中乱港”的“政治燃料”,心态扭曲地宣称“看到示威者踢打警员有痛快的宣泄感”,他毒害青年、祸害香港,泯灭人性。这时候,你报的正义感和职业道德又在哪里?多年来,黎智英不法起家的传闻不绝于耳,非法资金、有偿新闻、恐吓记者、诽谤他人等劣迹斑斑,甚至无端攻讦亲人乡里,终逃不过被踢出族谱、斥为“逆子”的下场,让宗族蒙羞。你报为这样不知廉耻的人洗白、张目,到底意欲何为?

发言人最后重申,乾坤朗朗,天理昭昭。黎智英背叛国家、背叛香港、背叛宗族,必将被永远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奉劝有关媒体立即停止为反中祸港的头目和“港独”激进分子撑腰打气,立即停止颠倒黑白,助纣为虐的行为,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发言人 驻港 公署 批驳 纽约时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