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城市烟草广告明显增加

2019年09月04日 09:1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9月3日,中国控烟协会在京召开“8城市、10县镇烟草销售点调查结果”发布会。据悉,在新修订的《广告法》实施半年后,即2016年5月,中国控烟协会曾对11个省的11个城市烟草广告状况进行调查。相比2016年,此次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城市烟草销售点的烟草广告明显增加,较2016年的45.7%增加了19.2个百分点,8城市中,烟草广告最多的是广州和郑州,所调查的销售点全部存在烟草广告;相比传统烟草专卖店,便利店的烟草广告增长最为迅速,较2016年增加了25.2个百分点。此外,在10县/镇调查中发现,有23%的销售点售卖电子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研究员许桂华介绍,此次调查选择了8个城市641个烟草销售点,10县/镇选择了100个销售点,其中选择调查县/镇烟草销售点尚属首次,以便全面了解烟草销售点的情况。调查发现,高达57.6%的烟草销售点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标识,未设禁售标识最多的是便利店,占63.9%。此外,在8城市中,有25%的销售点存在烟草广告促销行为;在10县/镇中有64%的销售点有烟草广告促销行为,县镇明显高于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较2016年,烟草广告促销行为增加了2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广告法》中的相关执行状况在恶化,应增加执法力度。”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说。此外,调查显示,电子烟正逐步向县镇蔓延,但世卫组织发布的声明明确表示,“可帮助吸烟者戒烟”这一说法无科学定论。


编辑:刘畅

关键词:烟草 广告 城市 销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