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有何亮点 听听农业农村部怎么说

2019年09月04日 16:40 | 作者:汪亚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汪亚)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4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在节庆活动主题设计上,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结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农业农村部鼓励各地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共同主题,策划农民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国家层面主要是加强组织和指导,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目的就是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提升节日的影响力和内生动力。

据了解,为推动农产品和服务消费升级、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多元价值,农业农村部将在去年庆丰收购物节基础上,结合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消费扶贫等内容,组织“庆丰收·消费季”,进一步扩大节日市场规模。为吸引城镇的居民走进乡村,活跃农村消费市场,今年还将推出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涉及民间美食、品牌推荐、产销对接等多个方面。

此外,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将举行“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我的丰收我的节”大型系列征集推选、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农村 农业 中国农民丰收节 丰收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