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出席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座谈会

2019年09月05日 19:05 | 作者:万李娜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召开座谈会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交流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万李娜 吴姝静)9月4日,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座谈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座谈会。

万鄂湘说,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民革中央主席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民革十三届七次中常会上作了专门部署和动员。前不久民革中央下发了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今天的集体学习,也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

万鄂湘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学,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他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和当前香港局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具有的巨大制度优势,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要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从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发展环境的大局出发,把学习教育集聚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万鄂湘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凡是”“五个必须战胜的风险挑战”,强调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当前局势,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

郑建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万鄂湘主席的讲话对于民革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着重要引领作用,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民革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办好中国自己的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迈进。

郑建邦强调,要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的有力抓手,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计划,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全面覆盖各级组织和党员,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升主题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关键少数”,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万鄂湘主席的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能“放空炮”,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问题弄清楚,通过学习推动广大民革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部分在京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主题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