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型原创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将亮相北京儿艺

2019年09月05日 13:59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4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原创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正式建组。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制作并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908135620

陈薪伊导演接受采访


该剧特邀81岁高龄著名导演艺术家陈薪伊执导,这是陈薪伊导演时隔近20年后再度与北京儿艺合作。其中舞美设计、服装造型、声场设计、多媒体设计和舞蹈设计等主创团队阵容堪称“豪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副总经理朴文姬担任编剧。

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讲述了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一群在草原上自由生活的马儿被征召奔赴战场,护送136个孩子从战场撤离并返回家乡的故事。舞台上由一个孩子和十八匹马将剧情展开。其中一匹小母马和这一个孩子同龄,都是四岁,而这匹四岁的小母马却像妈妈一样保护着这个四岁的孩子。

该剧讲述的是关于一群马和一群孩子的故事,是一个关于生与死、爱与恨、亲情与友谊的故事。这部戏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马”的情感世界。剧中马儿们是主角,展现了马儿们和孩子们共同经历战争洗礼一起成长的过程。该剧表现了自由与战争的冲突,美与丑的冲突。该剧倡导孩子们欣赏美,让孩子们感受马儿的美和人与马之间的相互信任。同时也希望引领孩子们走进剧场,在剧场中获得崇高感和责任感的熏陶,获得审美和爱心的培育与滋养。

剧中饰演汗血宝马“木兰”的张铭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饰演“凤凰妈妈”的龙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饰演“上校”的演员武阳坤,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饰演“黑子”的王梓,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群马演员团队则由来自北京儿艺的优秀演员和各大院校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组成。演员们从7月18日开始以工作坊的方式进行形体训练。

舞台设计由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主任、国际戏剧联盟主席张庆山教授担纲;独立编舞邀请了上海业界著名的舞蹈设计江帆;声场设计是业内著名音响设计师张梓倩;多媒体设计则由王之纲担纲;服装设计由李锐丁担纲。

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目前正在北京儿艺排演场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将于2019年10月13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进行首演。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 儿童剧 设计 大型 原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