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若无协议脱欧 英国拟给欧洲国家公民发3年居留签证

2019年09月06日 1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4日宣布,若无协议脱欧后,针对有意赴英国居住与工作的大多数欧洲国家公民,将核发有效期3年的居留签证。此举是为了平息企业界的疑虑,使他们仍可雇用所需的员工。

新颁布的政策将允许来自欧洲经济区(EEA)国家的移民及其近亲家属成员,可申请在英国居住与工作长达3年。EEA的国家包括欧盟成员国,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与挪威,而非属欧盟与欧洲经济区的瑞士也适用英国颁布的新政。

英国内政部声明说:“我们脱欧后至2020年年底,搬迁至英国的这些国家公民,将可获得有效期达3年的临时居留,这是在脱欧后给予企业界可招募并留任员工的保障。”

英国内政部表示,脱欧后,欧洲各国民众仍可赴英国短期观光旅游,无需申请居留签证。

据报道,在英国脱欧后展开的申请3年居留新政,将藉由包括身份辨认、安全和犯罪调查的“简单在线程序”申请。

根据英国政府正在规划的新技术移民方案,新来的欧洲公民若有意在临时身份到期后留下来,则需要继续申请。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表示:“执行更严格的审查与终结目前实行的自由迁徙,将使得我们朝收回边境管制迈出历史性的第一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英国 脱欧 居留 公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