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开幕

2019年09月07日 22: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7日,“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台湖舞美国际论坛暨CISD第六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本次论坛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表演设计的完整性与突破口”,吸引了国际舞美大师、国内外知名舞美专家及同行近200名代表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8142523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舞台美术对表演创作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已经成为当今表演艺术领域的一大亮点。本次论坛广邀国内外知名舞美专家,通过集中展示当今舞台美术行业最新的创意与作品,深入探讨舞美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互鉴共享舞美领域最新科技、最新创意的经验与成果,必将搭建起中国乃至国际舞台美术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当代舞美设计综合运用声、光、电、机械和影像、信息技术,而成为一种综合性的设计活动。”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乐于看到这种跨行业、跨学科的合作,也一直致力于推动设计在舞台艺术领域深度运用。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从理论上厘清传统舞台美术向当代表演设计转化的发展脉络,进一步深化思考‘大舞美’观念在今天舞台设计当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中国舞美设计走向国际。”

本次论坛由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担任学术主持,英国“七姐妹”剧团艺术总监苏菲·江普,意大利著名舞美设计师亚历山德罗·卡梅拉针对论坛主题带来了主题演讲;李六乙、刘杏林、伊天夫、秦文宝、张武等国内外知名舞美设计师及导演结合舞台美术行业最新的创意与作品进行了精彩的主题阐述;高广健、苏菲·江普、亚历山德罗·卡梅拉、刘杏林、谭泽恩、王之纲、李东等嘉宾就舞台美术行业的机遇挑战等话题献上了智慧交锋的设计师对谈。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北京相关专业院校的百余名师生观摩学习了本次论坛。

论坛同期,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还将举办“舞台上的世界”主题展览,深度解密舞台背后的故事。同时邀请国内舞美专业人士及观众参观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舞美布景制作车间、道具制作车间和服装制作车间、服装立体库房等区域,展现舞美制作行业的最新技术、探索行业未来标准化体系的建立。

论坛主办方国家大剧院介绍:本次论坛凸显了国家大剧院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展示了在剧目制作生产、舞台美术设计、舞美制作与生产中的引领作用和丰硕成果,更为国内外舞美同行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


编辑:杨岚

关键词:舞美 论坛 舞台 设计 美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