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甘一脉兴文旅——​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甘肃学习考察

2019年09月08日 09:49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兰州9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安排,9月4日至7日,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为团长的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甘肃,围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考察。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微信图片_20190908094605

考察团在兰州召开座谈会,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介绍了甘肃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敦煌研究院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双方积极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908094559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兰州新区规划展示馆、刘家峡水电站、敦煌文博会场馆等,着重从理念、职能、产业、市场、服务、交流等六个方面深入了解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委员们认为,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全省上下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干劲足、力度大,呈现出负重前行、赶超进位的良好态势。委员们还就推进甘肃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等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908094609


微信图片_20190908094919

葛慧君主席说,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原则,从本地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实际出发,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甘肃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特别是发挥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扶贫攻坚等方面成效显著,有许多好经验值得浙江学习。浙甘两省虽远隔千里,但渊源深厚,互补性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密切与甘肃省政协的交流互动,助推两省在产业、文旅等方面的合作对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文化 旅游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