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肩负兴农报国使命 习近平殷殷嘱托

2019年09月08日 13:3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019年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1969年到1975年,习近平在陕西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度过了7年上山下乡生活。在梁家河的经历犹如一粒种子,种下了他对“三农”问题的牵挂,也种下了他对年轻人在农村天地大有作为的期盼。

农村,是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发挥才能、实现作为的广阔天地,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正亟待广大人才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提及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殷殷关怀寄深情,话语声声催奋进。

央视网《联播+》特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习近平 殷殷 肩负 兴农 报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