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9处世界地质公园风采亮相世园会

2019年09月09日 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发起“地质公园日”设立倡议

39处世界地质公园风采亮相世园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的小志愿者诵读了设立“地质公园日”的绿色倡议书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中国地质公园”主题活动昨天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开幕。《神奇造化 魅力地质》专题展览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园区游客展示了中国39处世界地质公园及部分国家地质公园的风采。活动现场,延庆世界地质公园还发起设立“地质公园日”的倡议,希望唤醒人们保护地质遗迹和自然环境的意识。

上午9点,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的小志愿者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内诵读了设立“地质公园日”的绿色倡议书,呼吁全社会:“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保护地球资源的实践者,唤醒人们保护地质遗迹、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做现代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倡导公众学习传播地球科学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现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的8处国家地质(矿山)公园正式获得授牌。

此次“中国地质公园”主题活动以“地球之上的绿水青山、长城脚下的绿色倡议”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论坛,各大地质公园代表将开展地质公园带动地区发展的典型案例分析,围绕地质遗迹资源保护与保育研究、地学科普宣传推广策略、地学旅游研究与实践成果、地质公园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经验分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地质 公园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