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巨幅五星红旗照亮香港金紫荆广场

2019年09月09日 09:11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hongqi

“今晨,巨幅五星红旗在香港金紫荆广场格外醒目。”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巨幅五星红旗被手持五星红旗的香港各界人士簇拥着,“燃”成红色的海洋。

叶建明所在的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正是本次升旗活动的发起、主办社团。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告诉记者,早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组织了包括香港升旗队总会在内的近千名市民到金紫荆广场参与升旗仪式,他们中既有幼儿园孩子、中小学生,也有老师、家长,还有香港各界的青年和老者。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现场非常震撼人心,让人深受感动。”苏长荣说,近来,香港一小撮非法暴力分子涂污国旗,甚至烧毁国旗的极端做法,伤害了爱祖国、爱香港人士的心。“我们希望通过升国旗活动,弘扬爱国精神,在香港凝聚起爱国爱港的社会正能量,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捍卫‘一国两制’,保护750万香港人的共同家园。”

当五星红旗升起来,《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来时,和所有在现场的人们一样,叶建明也无比激动。他说,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簇拥在一面30多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周围,高唱《歌唱祖国》,齐喊“中国万岁!香港加油!”声音中充满对中国、对香港的热爱,对香港止暴制乱的期待。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凝聚民意,让谴责暴力的声音充满香港每一个角落,让那些对暴力行为麻木者清醒过来,不再做“沉默的多数”。希望全社会团结一致,让香港尽快恢复稳定。

“国旗代表我们的祖国,我们要守护国旗,守护祖国。”同在升旗活动现场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厚立说,最让他觉得有意义的是,此次活动还有一些小朋友、中小学生参加。“我们要多带小朋友、中小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宣扬爱国精神就是要从小抓起。”

随着特区政府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周厚立认为,有关“修例”的争议应尽快

结束,引发的非法暴力行为更应立即停止。暴徒想以政治恐吓、政治要挟来达到政治目的,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都不会答应。恢复法治安定,以对话代替对立,以发展解决矛盾,最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所有有识之士,

结束,引发的非法暴力行为更应立即停止。暴徒想以政治恐吓、政治要挟来达到政治目的,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都不会答应。恢复法治安定,以对话代替对立,以发展解决矛盾,最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所有有识之士,真正爱香港的人,应该知所进退,与违法暴力、不合理的诉求切割,尽快止暴制乱,让香港重新出发,回归到发展民生、发展经济中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五星红旗 巨幅 紫荆 广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