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我对提案办理十二分的满意!”

2019年09月09日 09:5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我对提案办理十二分的满意!”近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袁德柱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五常市,对《关于完善政策扶持措施努力实现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在座谈会上,提案执笔人、民进会员万利民委员有感而发。

万利民满意源于所见所闻。

当督办人员走进卫国乡长安村,只见村容整洁、环境优美,难能可贵的是房前屋后的花草树木都是村民自发栽种的。在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督办人员了解到,这家集基地建设、科学育种、有机种植、稻米加工、物流仓储、网络营销、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企业,是具有引领标志的本土企业。委员认为,这些经验在全市是可复制的样板。

通过本次督办,委员们了解到,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会议对提案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责成新农村建设工作处进行办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了广泛调研,办理人员多次与提案人进行联系沟通,提案人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提案提出的建议符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和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针对性、借鉴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全市高标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很有帮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闫常平对重点提案给予肯定。

据闫常平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清理院内杂物、搬迁柴草垛17万户;清理垃圾堆、粪污堆2万余处、垃圾94万吨;拆除危旧房屋、废弃圈舍1500余户,清理私搭乱建352处……

围绕今后如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委员们建言:乡村振兴战略要在试点先行前提下,努力发挥好“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着力推进文明不断提升。积极实施人才能人培训计划,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努力培育乡村产业,壮大乡村集体经济。以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村增收为目标,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

委员还建议实施“一乡镇一个综合文化站”,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给农民文化的熏陶,使农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我品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农村 乡村 农业 提案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