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宣部授予陈立群“时代楷模”称号

2019年09月09日 16: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9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陈立群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原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他信仰坚定、潜心育人,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乐教善教、思维创新,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他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陈立群曾荣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称号。 

近一段时间,陈立群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普遍认为,陈立群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广大教师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陈立群为榜样,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和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陈立群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陈立群先进事迹的短片。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陈立群的家属、同事和学生,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陈立 立群 时代楷模 称号 授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