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科学研究发现乐观者寿命比悲观者长15%

2019年09月09日 17:10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嘿,愁眉苦脸的人看过来!据美国《科学》网站近日报道,一项涵盖数千人、历时30年的新研究指出,乐观者的寿命比悲观者要长15%。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综合了两项大型长期研究获得的数据:一项包括69744名女性,另一项包括1429名男性,他们都完成了自己对未来感受的问卷调查。在控制了健康状况、饮食、锻炼等行为以及其他人口统计信息后,科学家们发现,最乐观女性(前25%)平均比悲观女性长寿14.9%。

不过,对于男性来说,结果没有那么显著。研究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报告称,这群人中最乐观的男人平均比同龄人长寿10.9%。但研究也指出,最乐观的女性活到85岁的可能性是最不乐观女性的1.5倍;而最乐观男性活到85岁的可能性是最不乐观男性的1.7倍。

研究人员指出,乐观的心态可以促进健康的行为,如锻炼和健康的饮食,并帮助人们抵制吸烟和饮酒等不健康冲动行为的诱惑。乐观主义者也可能比悲观主义者更好地处理压力,在面临挑战时,他们选择追求长期目标,而不是专注于获得短期回报。

因此,悲观主义者们,振作起来吧!之前的研究表明,悲观主义者可以在适当的指导下学会变得更加乐观。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行为改变是否会影响寿命。


编辑:刘畅

关键词:乐观 寿命 悲观 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