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会民主党领袖要求特朗普支持控枪法案

2019年09月10日 16:41 | 作者:沙晗汀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当地时间9日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其支持控枪法案。

佩洛西和舒默在信中说,特朗普需要就控枪法案立即表态支持,以尽快结束美国频繁出现枪击事件的局面。特朗普的态度将决定控枪法案是否能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他们希望特朗普不要向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压力妥协,而错过这一在全美推行控枪政策的“难得机遇”。

当地时间8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集会,要求联邦政府推动新的枪支管制立法,避免枪支泛滥引起的伤亡事件再度发生。近期接连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令美国关于控枪的呼声再起。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8月以来,美国连续发生枪击案,已导致至少51人丧生。发生枪击案的俄亥俄州代顿市长等278位美国市长近日联名致信国会,要求参议院尽快通过众议院已经表决通过的控枪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则公开表示,他不会在参议院就控枪法案进行表决,除非特朗普同意签署该法案。

在被问及对控枪问题态度时,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目前白宫正在同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就控枪问题进行讨论,“我们有非常多需要考虑的问题”。特朗普同时强调,在控枪的同时,必须坚决保护宪法赋予美国公民持枪的权利。

在今年2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已经通过控枪法案,包括对所有枪支交易进行背景审查等措施,但麦康奈尔一直未将该法案在参议院进行表决。

舒默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控枪法案能否通过目前取决于两个人的态度,特朗普和麦康奈尔。只要这两个人同意,控枪法案就能迅速通过并施行。

佩洛西称,控枪一直是民主党的重要目标,民主党不会接受任何人的反对。“到底什么样的人会不支持可以挽救生命的法案”,佩洛西说。

在结束长达五周的休会后,国会于今日正式复会。据悉,国会众议院将于10日就控枪问题召开听证会。(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法案 朗普 枪法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