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胡春华出席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09月10日 21:13 | 作者: 杨一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9月10日电(记者   杨一苗)2019欧亚经济论坛1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欧亚地区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核心区和示范区。中方愿与欧亚各国一道,落实好第二届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和成果,进一步扩大贸易合作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深化投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双向投资,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打造创新领域合作亮点,推动中国与欧亚地区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春华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陆续落地。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必将为欧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国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欧亚经济论坛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欧亚地区发展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春华在开幕式后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摩尔多瓦议长格雷恰尼。(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欧亚 论坛 春华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