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营造“科普先行”氛围

2019年09月11日 14:28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患者心律失常,血压下降。”“准备除颤!”灯光交错间,舞台场景切换至心导管室……近日,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在上海市38家市级医院启动。开幕式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与心梗殊死搏斗的科普微剧——《惊魂12时》。
作为落实《健康上海行动》的重要举措,首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形式丰富,包括科普讲座、科普论坛、科普竞赛、科普剧场等。
《惊魂12时》由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让市民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胸痛救治知识。主会场之外,不少来参观的市民在该院“科普长廊”上的“科普移动微剧场”驻足良久。长廊展示了11部该院历年拍摄的科普微剧,扫描二维码就可进入网页观看。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上演了一场模拟分娩产痛体验活动,15位“爱妻勇士”完成模拟体验,全场观众为他们送上掌声。该院手术麻醉科副主任、ICU主任徐振东教授同时进行知识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一周时间内,上海38家市级医院将组织开展包涵180个健康科普主题的209场活动,预计接待市民超过1万人次。科普内容包含全年龄段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肿瘤疾病和慢性疾病的筛查、防治知识等,紧贴百姓生活。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的科普宣教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体验,营造全市“健康生活,科普先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畅

关键词:科普 上海 科普先行 健康科普宣传周

更多

更多